理事長的話

大家好:

  本會「第六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已於107年12月20召開,並改選理監事,承蒙各位會員代表的支持,志昇得以接任「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第六屆理事長一職。本人將務實的與理監事團隊,針對產業之需求,積極尋求政府支援與協助,擬定經營的方向與工作目標。

    台灣在2002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廢除菸酒專賣制度,對本產業結構與市場機制有鉅大的變化!因此由業界發起組織本公會,成立於西元2003年,可作為政府與產業間溝通的橋樑,促進產業發展的樞紐。為了落實本會立會的宗旨,第六屆除了將繼續努力延續歷屆來努力方向,

    加強會員服務為本屆首要目標,將藉由「美酒網」提供會員免費網頁,特闢特賣專區,連結本會FB粉絲團社群推廣。並協助政府傳達相關政令法規、隨時發佈酒類產業的最新動態。「美酒網www.finewine.org.tw」將為大家帶來更多元化的資訊,也會隨著網路的日新月異隨時更新,提升整體網站的品質。

  在公會業務方面,除了固定向「經濟部國貿局」申請貿易拓展基金外,同時亦積極向「台北市產業發展局」爭取經費補助國際展覽,由本會組團參展,減少會員拓展國際市場單打獨鬥,加強展覽效果。

  在提升教育訓練方面,本會為「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TTQS人力培訓單位為銅牌等級,這幾年來辦理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課程受到熱烈的迴響,本課程除了培訓就業市場第二專長外,並針對在職專業人士加強專業素養,確保品質暨提升銷售與消費者之間之信賴與誠信,尤其近年來台灣酒駕憾事層出不窮,影響對酒品的觀感與消費,希望透過相關課程,加強從業人員專業之訓練,更健全酒類市場機制及宣導酒後不開車,消彌飲酒等負面概念;屆時不定期出版本產業專書及相關教材以提升訓練品質。

      其他就一般會務,均以立會宗旨為依歸,遵守業管機關之督導執行,這幾年來本會所推動之各項的會務,已步入軌道,期在本(第六)屆的理監事團隊經營下,將能擴大其效益及服務網。

  敬祝生意興隆 萬事如意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理事長陳志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