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在會務上,依規定召開「會員代表大會」及「理監事會」,會中除了依「工商人民團體辦法」規定提案及審查會務外,並針對產業需求適時向政府提出建言及協助會員開拓商機;並建置「美酒網www.finewine.org.tw」協助會員推廣產品及產業資訊之傳達。另外,定期出版「酒類產品國內外資訊專書」及「酒品專業教材」以利TTQS培訓人員使用。

     在業務上,辦理各種研習課程、舉辦國內、外展會,在國內展方面,每年協助辦理「台北國際酒展」展及相關展會,在國際展方面,我們組團參加大陸重要之酒展如春、秋兩季糖酒會、上海sial,廣州國際名酒展等.以及由法商主辦之國際食品展、香港國際酒展等。為提升產業專業素質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申請TTQS產業訓練課程,提昇一般消費者以及從業人員對於酒類專業知識及相關法規制度的認識以及假劣酒的辨識能力,目前台灣尚無酒類銷售從業人員及管理的認證機制,本課程可提供雇主在應聘專業人才的依據,同時可增加就業人才。

  近年來本會同時致力於相關活動,推動兩岸的酒品的交流與合作,進而攜手提升國際競爭力,體現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曾邀請相關單位來台參觀訪問,包括:中國釀酒工業協會、四川省釀酒協會、四川省宜賓五糧液集團有限公司、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黑龍江省酒類流通協會、厦門市思明區酒類流通協會、渝台民營經濟經貿交流會、河南省酒业协会、四川省第三產業協會等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