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會簡介

  本會成立於西元2003年,是由酒類出口商、進口商、製造商、販賣商共同組成,是一組織建全、專業的公會。立會宗旨系“遵循政府政策、團結產業力量、健全橋樑服務、促進產業發展”。透過考察、參訪及展覽,協助會員拓展國內外貿易,並搜集全球本產業發展現況與世界接軌,朝多元化發展。
 
    台灣在2002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廢除菸酒專賣制度,對於本產業結構與市場機制有钜大的變化!因此由業界發起組織本公會,可作為政府與產業間溝通的橋樑,促進產業發展的樞紐。
 
      本會在會務上,定期出版「酒類產品國內外相關經貿資料」及運用本會專門架設之「美酒網」網站協助會員拓展市場並協助政府傳達相關政令法規。
 
      在業務上,辦理各種研習及酒類訓練課程輔導產業,提昇釀酒技術、舉辦國內外各種專業展會. 近年來本會同時致力於協辦兩岸知名酒企業交流之相關活動,推動兩岸的酒品的交流與合作,進而攜手提升國際競爭力。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組織體系

 

 

公會組織圖如下:
 

Top